[心得] 耽美 HP之回溯時光 by墨青衣

HP之回溯時光

正劇/DH向/生子/穿越重生
★★★☆
可以通順看完(後面還有點停不下來),買V也沒有覺得浪費錢(這篇文大概花了100塊吧),重不重看還不知道。這文要是只寫了二三十萬字(總長我不確定,但我可是看了整整三天,至少百萬),給三顆星我都覺得難過,頂多兩顆半吧,但多的那顆星,真的是衝著這麼長一篇文給的,只不過這文長雖長矣,質卻不足。

Harry在第一世和Draco相戀,Draco卻先走一步,Harry生無可戀追著他去,卻發現自己醒在德思禮家。這一次除了黑魔王要對付,他還要重新保住他的愛人!


這篇文很長,作者架構很大,伏筆有埋得多(雖然我不喜歡),CP更是超多!主CP是DH,副CP有親世代組的SBSS跟子世代組的Blaize Zabini/Neville Longbottom
我對奈威超有好感,感謝飾演他的演員Matthew Lewis,Matthew從小時候圓圓呆呆可愛樣,變成現在這個帥哥,跟奈威從笨手笨腳的坩鍋(大釜)殺手變成斬殺娜吉妮的英雄簡直不謀而合!要是你跟我一樣也很喜歡他的話,這個副CP我覺得看得超級開心的!不是看感情線,而是真的有種跟著奈威在一起成長的感覺。而且這個讓他成長的因素我個人深受感動,就不爆雷了請自己感受這個感動~

嘈點很多,而且這長篇巨著的,以下條列式:

  • 原著裡頭水仙媽媽(Narcissus)不是什麼隨便的小角色,她可是冒死也要騙來一個確認孩子安好的機會,作者大概是忘了這個重要劇情吧,不然回溯裡的水仙媽媽怎麼會這麼像花瓶,毫無戰鬥力的拖油瓶,還三番兩次差點害死自己的孩子!還我精明幹練美麗的水仙媽媽!!!
  • Harry跟Draco的氣場太古怪。要知道啊,Harry James Potter有他那麼個無賴老子James Potter(試著想想JP被任何男人攻的畫面......我沒辦法......這世界上壓得住JP的只有Lily啦),再來可別忘記Harry Potter是救世主耶!Golden Boy!The Chosen One!!!他要面對的可是黑魔王耶......把HP寫成一個愛哭包,我真是怎麼看怎麼不對。我很喜歡文中寫的HP在獨自一人時展現的強大氣場,雖說我不大愛所謂「魔壓」這個設定,但要讓他一畢業甚至未畢業就接掌鳳凰會,還得負責幹掉黑魔王,有跟他同歸於盡的勇氣,讓他氣場強大點我覺得不為過,而且這個強大的Harry可是經歷過真正的大戰的,身邊的人一個個為他而死,甚至連最愛的人都守不住,會格外強大,我一點也不意外。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作者讓Harry在跟Draco在一起的時候,徹徹底底的低齡化,心智年齡大概只有五歲吧,甚至不足!這一點也不合理......而且這一世的Draco明明弱氣的很,他是會在女生廁所偷哭的男孩耶!雖然文中他轉變的時間是在接收到殺鄧不利多的任務之前,但這一世的他仍然沒有經歷過上一世Draco和Harry所面對的戰爭,還老是跟上一世的Draco爭風吃醋!作者卻沒有把這樣的他好好描繪,很可惜。
  • 某段的劇情是這樣的,因為這樣所以Lucius和Severus得要一起和黑魔王過招,結果他們兩個和黑魔王竟然勢均力敵,難分難捨好一陣子。那他們倆個每天都要忍受佛地魔的鑽心剮骨是哪招......我以為黑魔王很強大耶!不能理解這段啦!
  • 我想大家都知道原著預言這麼說:「兩者必將死於另一人之手/因兩者無法同存於世」可是文中我左思右想,佛地魔雖然是死於哈利等人的計畫,可怎麼講都不是死於他手裡的啊!而且為了合理化鄧不利多和葛林戴華德的存在,還冒出了另外一個預言......我覺得這個部分作者太強求要讓大家都有Happy Ending了,雖然說同人創作當然會想挽回所有作者發的便當,但要是什麼都不願失去又太牽強了。不喜歡這樣的設定。
  • 至於什麼魔法生物、靈魂伴侶、共生契約的啊,這好像是晉江上作者必有的設定,我不要打字吐嘈了啦,就看吧OTZ
  • 最後面有點拖沓,又來一個會毀滅世界的大事件,卻很簡單就靠著主角金手指了結,感覺很像灌水啊,雖然有點沒必要但不代表難看喔!還是有可看性的!我就是在這裡看得停不住XD

嘈點吐完,還是有優點的啦!除了前面提到的奈威之外,劇情算是很緊湊的。
  • 我很喜歡Lucius那部分的感情戲。寫得他既冷血又深情,但寫什麼我是不能說的!
  • 設定了犬石這個配對~我非常喜歡這個配對,推薦一下釵大的文
  • 我自己個人很喜歡消滅佛地魔的部分(仍然是什麼都不能講,只能說這是除了DH之外,最重要的部分了),有點理智跟軟肋的黑魔王感覺很鮮活。
  • 不黑衛斯理家喔!也沒有黑金妮!金妮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沒有破壞主角的感情,而且最後金妮的對象非常帥氣XD
  • 很長很長很長可以看好久~~而且還有一篇作者自己寫的二十萬字番外!
  • 最後(很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點,肉很多!因為魔法生物的關係加上十七八歲的男生就是血氣方剛,他們兩個一天到晚就開始燉肉了,不算露骨的肉,畢竟是發在晉江,但我覺得誠意很夠,看得很開心XD
雖然我寫的嘈點比優點多好多,但我覺得這文還是很有可看性的!不要看到嘈點就怕了,我也是隨便吐吐的,總之算是還不錯的HP文囉。


※以下預言球內容(轉自維基百科)


擁有消滅黑魔王力量之人將降臨
出身於曾三次抵禦他之父母
出生於第七個月份消失之時
黑魔王將標記他為己之同等
然他將擁有黑魔王所未知的力量
兩者必將死於另一人之手
因兩者無法同存於世
擁有消滅黑魔王力量之人嫄出生於第七個月份消失之時......


2 comments on "[心得] 耽美 HP之回溯時光 by墨青衣"

  1. 這篇我也有追過……大概一百多章快2百章的地方停下來就沒繼續追了……
    衍生番外的遺腹反而看完了,那邊完結得有點趕,前面有點虐……
    嗯...作為腦殘教授控,我其實想看教授CP的故事多一點的啦=3=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教授CP推薦看釵大的文,超多SBSS可以看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