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耽美 如歌的行板 by柳滿坡

如歌的行板

娛樂圈文
評分:★★★☆ 介於心得與推薦之間,可以通順看完,但是有點過於狗血與不真實,在這裡扣了點分,要是不介意這點,可以推薦。

主角之一(溫寅)有聽障,我覺得是個雷,先點出來。
這篇文算是挺有名的,提娛樂圈文都會有人推,但我有點雷主角有身心障礙,畢竟都看小說了我實在不想看這人世間的慘事,但真的看了之後覺得不算讓人不舒服,這聽障倒算是生活裡的溫馨素材吧,有為主角感情加溫的作用,還算可以接受。

另一個主角杜梨知的戲份比較多,從他還是當紅歌手到墜入凡間再爬回去的過程,這之中順便被溫寅給拐走。
一開始荔枝就是個頭非常大的明星,濫交是一定有的,雖然說不跟粉絲攪和,但防不勝防。而且有粉就有黑,還有粉轉黑的,荔枝就是搞上了粉轉黑,導致演藝事業急遽走下坡,又被自己老子衝康,真真是慘落底。

感情戲的部分,溫寅就是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讓荔枝愛上他,看起來會覺得很愉快,因為荔枝好可愛啊XD,兩個人相處的段子都透露出非常濃厚的愛意。但因為後段大灑狗血,而且我更喜歡的部分是在荔枝磨去稜角,重新面對歌迷,還有他爬回巨星的那段路,所以到顯得感情戲不大重要。

荔枝第一次準備重回戰場,台下歌迷對荔枝喊我愛你。(節錄一段文)
杜梨知只是聽著,片刻靜靜對她們點頭,粉絲們喊一聲他就點一下頭,他以前是不屑於回應這些的,他最鄙視那些下面叫一句「我愛你」,台上就隨一句「我也愛你」的場面,又不是群體公證結婚,這太傻逼了好嗎,所以他現在也不會做這事,可是他卻無法完全無動於衷毫無表示。 主持人做了個「噓」的手勢,場面漸漸安靜下來,杜梨知想了一會兒,這才開口道,「你們知道,我不會講什麼客套話,只是經過了這一段時間讓我看明白了很多事,也讓我的想法改變了很多,更得到了很多,我會好好把握這一切的,最後,謝謝你們。」
就這段話,對粉絲來說很值得了。朋友告訴我,迷妹是世界上最單純的動物之一,我覺得挺有道理的。做那麼多努力,不外乎就想成為唉斗眼中匆匆閃過的一道身影而已。
後來杜梨知在演唱會有做出回應。然後我覺得作者這樣編劇情,從一個粉絲角度來看,實在太不厚道了!只能說這是每個粉絲都不願意面對的事情!!!超級痛的Q_Q

最後面的大魔王跟戲劇性的高潮我就不多提了,只能說是個我不能理解的世界。不論是為什麼要這樣做,還有中國政治方面的潛規則,各種不懂。
真的很狗血倒是XD

另外提個角色:
杜盟,也就是杜梨知大哥。我滿喜歡這個角色的,很理智、很現實,知道自己不可能為了荔枝對抗老父,但在自己可為的範圍內,也算是盡量幫忙弟弟,已算是做得不錯的了。再說了,要是沒有杜盟,杜梨知還不會跟溫寅在一起。



關於配對的部分,他們倆人就是溫潤腹黑跟炸毛二貨的組合,聽說有很多人站錯了,我覺得站不站錯也不是問題(站錯也挺有趣的),就不多提了XD

No comments on "[心得] 耽美 如歌的行板 by柳滿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