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耽美 隱形婚姻 by蜜三刀

隱形婚姻

正劇/全民BL/娛樂圈文/潛規則/先婚後愛/HE/糖衣虐文
★★★★☆

作夢也想不到我竟然會覺得這篇文要是真的就BE了,就是五顆星了。
我看到一半就對自己說,獨痛痛不如眾痛痛,一定要推薦給所有人,一起享受我看到三分之一就開始哭的感覺,哭到眼睛都腫了的感覺。
超推薦!甜到牙疼虐到心疼啊,整個眼淚都止不住,已經非常久沒有看到這樣子的文了。一開始是因為看起來甜甜蜜蜜的,所以就栽了,當回不了頭的時候我才發現這他媽的是糖衣包裝的虐文。

主角李銘是個一直出不了道的明星,在許驚濤哥哥的演藝公司磨著耗著,許驚濤是混世二世祖,為了管教不聽話的兒子,許老爺找了李銘,以護航出道作為交換,要他和許驚濤結婚。
這是一個直男被掰彎的故事。李銘不愛男人,或者說他根本不愛任何人,他不懂得如何去愛,於是那個懂得愛卻不敢愛的許驚濤,愛上了一個不懂愛的男人,他用生命跟李銘輸贏,就賭這麼一把,賭李銘學會愛、學會愛他。

故事在李銘身上環繞,寫著他從谷底慢慢往上爬。寫他和許驚濤結婚、離婚,最後仍然一起走到終點。但當故事走到終點,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李銘愛不愛許驚濤?
李銘或許從來也沒有愛上許驚濤,可事對李銘這樣清冷的人來說,連生命、連婚姻都能夠當作籌碼來交易,接受許驚濤的愛、讓他走進生活、走進心裡,面對整個世界的壓力,這難道就不是他的愛嗎?許驚濤愛得用力愛得人盡皆知,李銘又何嘗不是呢?

這文很甜,兩個人相處的時候就是那樣甜甜蜜蜜的,可是甜中透苦,那樣甜蜜膩歪的畫面,卻只有許驚濤一個人的愛。一個人的愛是撐不起兩個人的,所以許驚濤才願意放手,他賭,他要賭李銘的愛,好險他賭贏了。

我想李銘確實是個不會愛的人,所以他意識不到許驚濤那樣的愛,也意識不到自己對許驚濤的傷害。這整篇文最關鍵的一段就是李銘接拍了同志劇,在湖邊的那場戲,他說完那段台詞之後,我就知道這故事差不多要結束了。李銘在說話,卻是藉著戲中人的口,講著許驚濤的對白,說完那段話,李銘才知道自己對許驚濤做了什麼。
那之後再見許驚濤,李銘就豁然開朗,這一切都有了結果,李銘學會愛,許驚濤賭贏了。

我也不是說許驚濤是一個多好的人,這傢伙一開始也只把李銘當成寵物罷了,只是他愛上的比較早,也比較早看清自己的心。但其實我覺得這兩人根本同一路的,許驚濤因為對李銘造成了生理傷害才明白早已愛上對方,而李銘也是因為發現自己對許驚濤的傷害(雖然是無形的)才忽然明白自己也早就愛上他了。

李銘跟許驚濤,真真絕配。



李銘有個弟弟,叫李昕。
許驚濤有個哥哥,叫許驚鴻。

李昕愛上了許驚鴻,卻愛不得。
許驚鴻愛上了李昕,卻不敢愛

一開始這個配對讓我覺得挺狗血的,但作者卻毫不留情地虐,基本上作者只寫了虐的部分......搞得我對這對有無窮盡HE的渴望。
這個配對比主配對還精采,摘錄一段李昕說的話,愛到深處所以寧願生生世世都要與你糾纏。
「我那時候不信,可現在我希望他說的是真的,」李昕眨了一下眼睛,滾燙的熱淚便如斷了線的珍珠打濕了李銘的衣服,「如果真的有前世,上一世的恩怨,能拖到這一世才來討債,那這一世也還不清的話,是不是下一世還能再見,生生世世還不清的話,是不是無論怎樣輪迴永遠都能遇見,如果是的話,我情願他留給我的傷再深一點,讓我下輩子還能找到他。」

這兩人的劇情著墨不多,最痛也是最後的,許驚鴻去聽了李昕的演奏會,李昕表演了一首曲子--「鴻雁」。

總想著讓他們HE,但我想是不可能的,因為許驚鴻的妻子死了。他在意外與李昕過了一夜後,接著就決定結婚,這個決定和她的死亡,讓這兩個人這一世的債,要到下一世才能還了。



最開頭我說許驚濤不敢愛的原因在他的初戀情人,常常初戀情人都是討人厭的,但這個清河一點也不。
他也有個對象,挺可愛的一對,倒是不虐。



這是作者的第一篇作品,我覺得非常驚艷!也很希望可以看她再把另外兩個配對的故事也寫了,跪求給哥哥弟弟一個好結局QAQ

No comments on "[推薦] 耽美 隱形婚姻 by蜜三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