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耽美 重生之泳將 by靜舟小妖

重生之泳將

正劇/年齡差/運動競技
★★★☆ 可以通順看完,運動類型必推文。半顆星應該是屬於我個人對運動競技文的熱愛,沒有愛的人記得扣掉星星。
然後各種意義上都有年齡差距......


劉陽三十二歲被車撞死,穿回自己八歲還在當游泳選手時,遇到了大神姚燁。姚燁也沒拐他,就是自顧自的放光芒,劉陽好像飛蛾撲上去,死巴著人家,挑動姚大神纖細的神經,害姚小爺苦苦掙扎。作者把背景設定在稍早點的中國,充滿著恐同氛圍的地方,姚燁不僅僅對自己的同志認同出現問題,發現自己對劉陽很有感覺的時候也才十八,更遑論劉陽只有十二歲啊!雖然說劉陽心理年齡比生理年齡大了二十多,不過姚燁又不知道,這算是戀童耶!我一開始以為姚燁是教練身分,覺得他愛上劉陽很病,但他只有十八還算可以接受,反而是真正有三十二的劉陽愛上姚燁......他一定是個很幼稚的人吧!XD
我覺得這點真的滿違和的耶,基本上這個年齡差我覺得太巨大了,導致我看的時候無視,自己把他算少了點,就劉陽的表現來看,也不過大姚燁三五歲吧,要大到那麼多不太合理,我自己是覺得,劉陽在重生後到跟姚燁兩情相悅的中間,他心理年齡是零成長的啦,可能因為要把他寫得成熟很怪也很不容易,作者乾脆不著墨了,那我覺得不如不要做這樣的設定,二十歲也是可以被車撞死的啊OTZ

劉陽唯一一點有像三十歲男人的大概是一直想拐姚燁滾床吧,姚小爺真的好可愛,不只害羞得很,還道德感超強,還願意當零號,雖然我對姚小爺當零號很意外,但我算是滿喜歡互攻的~不過吃過了之後姚小爺就還是有把持住自己大神的身分,當1號的情形比較多XD

讓姚燁認識到自己對劉陽的感覺是一次出賽,劉陽拿了獎牌後吃海鮮慶功,卻過敏倒在床上,姚燁去照顧人,卻被半裸著身體渾身發紅的劉陽給刺激到了。雖然說我覺得有點不好,但真的可以想像小小的劉陽的樣子,渾身發紅雙眼迷濛什麼的......真的不能怪姚燁......

這篇文的重點還是放在兩個人如何愛上對方,如何各自跨過心理的門檻,如何相愛。
姚燁的同志認同以及戀童的問題,還有劉陽直掰彎的過程,作者花了很多篇幅去描述劉陽掰彎的過程,我看得都為姚燁心疼了起來,他就是真的很喜歡劉陽,不只姚燁是劉陽追逐的目標,姚燁也甘心為他飛蛾撲火,明知道不該繼續靠近,再靠近就要露餡了,可是姚燁又怎麼忍得住不親近劉陽呢?
劉陽也是經過一番掙扎才明白姚燁的重要性、才明白自己游移的態度給對方多少不安,他們不是一路認識就甜甜蜜蜜到最後的,也有一些小波折,雖然不大但我也覺得很夠了,別在虐姚小爺啦XD

原本以為會搞成全民BL,不過沒寫成這樣真是太好了!至少葉書文跟張維佳對姚燁跟劉陽的激烈反應很有張力,在那個時代背景真的會這樣,不過這樣設定卻只讓張維佳跟葉書文表現,也沒有對其他人出櫃,我覺得是有點浪費這個設定,不過也代表說在那個時候,他們基本上還是待在櫃子裡的。
還有沒有寫到什麼拿到奧運金牌真是謝天謝地,畢竟什麼天朝我真的吃不下去。但看到後面有點意猶未盡啊,想多看一些兩個人甜蜜戀愛的部分,不要都只是游泳嘛,當運動員很辛苦的,大部分都還是辛苦的訓練,怎麼不來個雙雙退役後的小甜餅。我覺得收尾還是有點太快了,可以再多寫一點的,出櫃或者什麼都好。

另外,我很喜歡王亞鑫(劉陽小時在游泳學校的室友),比起偽正太劉陽,王亞鑫貨真價實是個小二貨,小朋友嘛,吵吵架也就過了啊,而且他也算是有成長的,有慢慢不像以前那樣二了,游得沒有劉陽或者葉書文卻仍然很努力的樣子非常可愛,我覺得他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人!

1 comment on "[推薦] 耽美 重生之泳將 by靜舟小妖"

  1. 我也覺得收尾收得不夠美好,腐友吐糟我說這又不是言小文!囧
    我就是把所有小說都當言情小說看咩~=3=~所以份外看重感情戲,不管是BL還是B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