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山河日月 by夢溪石

又看到有人在推薦這文,我就又忍不住打開網誌了(白眼白眼)

八個字講這篇文:文采有餘,情感不足。

這文偏正劇,寫歷史的部分真的很不錯,作者文采也好,但就是情感不足,不是說沒把人物情感寫好,而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覺得老八並沒真的愛上老四,怎麼看都是BE的感覺......有時候看文看到最後場景是那種兩個人並肩而立眺望遠方,會覺得幸福美滿,經過那麼多磨難之後,總算能走到一起安穩平淡的幸福才是真。但這篇看完就只是覺得,啊不知道啥時會破碎的兩個人。

這篇文是老八在經歷一生求不得的磨難被老四弄死之後,又重生回七歲之後的故事。等於是重新過一次人生了,但我真的不相信作者給的交代,難以相信他已經知道所有的事情,不會想拚一拚耶,怎麼可能不想再試一次啊!!!

我覺得到最後老八不爭決定接受這一切,有很大一部份就是他這一次重生,得保全老九老十和福晉吧,對我來說老八用自己的人生(和老四綁在一起)去換取他重視的人、愛的人平安。
這其實都不能算是老四的錯(關於老八前世今生受的磨難),因為他真的都不知道啊,但身為八爺黨我說有多憋屈就有多憋屈。
這篇文老四討厭的點在於我覺得他根本算是強迫老八接受他吧......威脅利誘之類的,老八也真是很軟,隨隨便便就讓人吃走了=口=

我的印象是我最後沒看完這篇文,因為我對老八失明沒印象啦,嘉穎哥粉絲如我鐵桿八爺黨如我真的是不能接受這種事情!!!(但我還是有看完啦)

歷史真的是勝利者寫的,就連亂掰的小說也都是老四得利讓我看得超氣悶!!!
(但夢溪石沒亂掰喔!歷史的部分我覺得作者真的寫得不錯,就是四八讓我看不過眼)

這篇文也不能算是反推,也不能推。畢竟真的是很通順的文嘛,總之想看正劇、四爺黨,這篇文歡迎你,但是八爺黨的朋友,麻煩繞個道吧不然有妳憋屈的!

至於我心中的配對是八十四這我會說嗎我!!!


晉江專欄/可拜大神

2 comments on "[心得] 山河日月 by夢溪石"

  1. (←這是隻四四控不解釋XDDD)
    哈哈哈~
    好可憐的感腳,所以你喜歡小八主攻的?嗯……沒印象的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太在乎攻受的,只要是老八主角的文我都可以接受,只是八爺控各種孤單寂寞冷lo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