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她和她的小鬼們

Short Term 12 imdb page


這是我在今年金馬影展最愛的片。
但隔了一個多月才寫心得實在是很考驗腦力啊,好險當時的筆記寫下了這些:
「超好看!是newsroom的jimmmmmmmmmmmmmmmmmmm啊!!!
   那個討人厭的可愛鬼jimmmmmmmmmmmmmmmmmm啊!」

「受傷的人療傷的片。」(這是一個排比的概念)




newsroom的jim就是他(破在這邊因為他帥)



newsroom裡面的Jim
Short Term 12裡的Mason

好啦我承認我觀察很久才想到是他的......但我個人非常熱愛鬍子,而且這角色也很迷人(比JIM迷人),所以在我發現是他之前我先想到的是這男的好可愛。鬍子真的是很妙的東西,有些人有大鬍子比沒有大概帥50%吧,但也有人二者都很適合,John就是。
不過我貼這麼多照片純粹是為了發發花癡,因為Mason這個角色雖然是男主角但不是重點。看片名就知道了,這片的重點是女主角嘛!

但講太多女主角就要破梗了......只能介紹一下背景。

女主角Grace是在ㄧ個類似少年收留所的地方工作的人,誠如片名所述這是有關她跟這些孩子的故事的電影。
這些孩子不壞,只是受傷而已。從無法走出失去姊姊陰霾的男孩Sammy,到即將成年必須離開收容所而不安的少年Marcus,還有努力武裝自己不想再受傷的女孩Jayden,他們在這裡只是因為受傷了而已。
Grace也是,她身為管理人員,但其實他也只是一個受傷的人,一邊幫助這些孩子,一邊也在治療自己身上的傷。她沒辦法對男友Mason說出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接受他的好,沒辦法接受懷孕的事實,然後她在療癒這些孩子的時候同時也安慰了自己。

我覺得這是非常動人的。
畢竟我們都受過傷。傷口不痛了並不代表傷口好了,有時候只是痛久了痲痹了,再被碰觸還是會流血的,要怎麼真正治癒心裡的傷口其實是非常難的課題。
片中Grace和Jayden的療癒過程我覺得非常動人,有的時候有個走在前方的人回頭帶領你會是非常幸運的事情,我想Grace在Jayden這樣的年紀一定很希望有個如她一般的人來領著她走。

導演說話的方式跟畫面的顏色我都很喜歡,對這個課題有興趣的人很推薦可以看(尤其是像我這樣頗有點病識感的中二病患者),再不濟來看看超深情男主角跟可愛的孩子們也很不錯。

總之看完的心情很療癒。很有被安慰的感覺。(我忘了一大堆我會說嗎我)


No comments on "[電影] 她和她的小鬼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