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3冬季越冷越開花知好好玩但是不想再一次的大阪奈良七日家族遊,行程篇

時間:12月中
沒有下雪,天氣約2-10度,除了風大的地方有點冷其餘很OK,和台灣差別不大
人數:6人(含70歲外婆+7歲表弟)
交通:使用SUICAICOCA 因為去的點並不多,不買KTP
還掉了兩張ICOCA。有兒童的話可以買兒童版喔~有名字的,覺得挺有紀念價值!能夠用到國中,價格則是半價。(一張還是2000yen但是票價只要一半)關空車站外的JR櫃檯就可以買了!
住宿:借宿在位於木津川站的親戚家,交通並不是很方便(GOOGLE MAP如是說),故會有搭計程車的時候,但其實多從蘆原橋站(JR環狀線)出發
蘆原橋站很近,早上都從這邊出發。回家因為地方人煙稀少,多搭計程車。(從難波搭乘980yen)

==================================================
行程有更動,我標注了,不過不影響閱讀。

前情提要:
一個有老又小的行程,我已經安排得夠鬆散了但沒想到還是走不完。走不完的原因真的不是太累,相比我年初在東京天天走到腿軟發暈回台灣立刻躺兩天,這次的行程我回台灣之後睡一覺就像根本沒出去玩過一樣輕鬆。
1.住在別人家裡真的非常不方便,就算主人不說自己也會覺得非常不好意思的。記得先確認借住的地方是否只有一間浴室,主人大約幾點休息(出去玩通常也都是九點十點甚至更晚才會到家的)。若是地點又不太方便,那麼還是建議各位千萬訂旅館吧!!!現在旅館好便宜的啊!!!
2.嗚我猜這是我個人問題......做小輩的只要沒有出錢不管怎樣都沒辦法對著長輩說「沒做功課不要發表意見,閉嘴!」 所以一路就是大家都有好多意見......再加上帶了一個有點體弱的七歲男孩,花在吵架跟管教小孩的時間真是太多太多了。如果你家長輩和我家的一樣,也是小孩一吹到風就會發狂,只有咳嗽就會神經崩裂的話,那真的建議你不要挑冬天到日本去,還是夏天比較好......(當然夏天也有夏天的問題就是了)
3.總之這是個絕對可以完成的行程!只有我跟老哥或我跟老媽的話我們四天就可以走完了吧我想XDDD
我們沒有完成應該是因為都太晚出門了(約九點半或者十點)!希望可以給要帶老人小孩的各位一點兒幫助。



day1 週三(原定行程)
 晚上七點抵達關空>在機場用晚餐(或是親戚家)>親戚家
   乘南海電鐵轉搭計程車(或是在新今宮轉車)
day1 (實際去的日子)
因為人多口雜的,又要買車票等等所以八點多才到關空車站,最後搭上9:14的空港急行前往難波。(這個時候我們家公主奶奶就有點開始不耐煩,我也開始有點煩躁,沒想到第一天這情況就開始了......)
然後搭計程車前往親戚家,是在有點郊區的地方,非常日式風格的獨棟房子,像是全能住宅改造王會出現的那種XD


day2 週四(原定行程)
 奈良(春日大社、東大社)-----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住處
   蘆原橋站鶴橋站近鐵奈良站   近鐵奈良         計程車返
day4(實際去的日子)
這是我覺得最好玩的一天!奈良的鹿實在太可愛了,不過我們到達奈良已經都11點了,所以逛了商店街後先吃午餐,才到公園裡去,也只有走到東大社就回頭,不過這樣就已經玩得很高興了!老媽的屁股還被鹿兒咬了一口XDD
晚餐則到梅田去吃松葉蟹吃到飽,不算貴(以日本消費而言),不過松葉蟹倒是真的很厲害,算是好吃了!(當然比不上螃蟹道樂)

day3 週五(原定行程)
 住處大阪城通天閣、天王寺→Q's mall(用餐逛街)(晚餐丸龜)→住處
  JR環狀線                     步行    步行              JR環狀線返回住處 
蘆原橋大阪城公園站    
day2(實際去的日子)
這天的行程和第三天交換了,所以由親戚帶著公主到大阪城和通天閣逛街。而我和老媽則到難波晃晃,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純粹是稍微逛逛探探路這樣而已。(先把之後要去的道頓崛跟yodobashi確認位置)

day4 週六(原定行程)
 住處黑門市場日本橋又是難波(特別帶外婆到BICXD)→還有體力的話道頓堀
木津川站櫻川站日本橋站                   搭計程車返
day5(實際去的日子)
黑門市場好好吃~~~從頭吃到尾兒~~~然後殺到BIC買了麵包機和熱水壺回家,最後到g.u.買了衣服。
吃了元祖串燒跟一蘭拉麵~~~

day5 週日(原定行程)
 住處天保山摩天輪海遊館聖瑪莉亞號梅田住處
蘆原橋站弁天町站大阪港站   搭乘88號公車
day6(實際去的日子)
唯一完全照著行程走的一天......T_T
晚上到yodobashi樓上吃晚餐,本來要在三越伊士丹或者LUCUA吃的,不過實在是太貴了看起來也不怎樣=3=

day6 週一(原定行程)
 環球影城ALL DAY(是不是周四或周五去較好呢?)
蘆原橋站西九條站環球影城
day3(實際去的日子)
唯一一天下雨就是到環球影城......本來想退票,但機場JR櫃檯買的票只能回到機場退,要多扣300元手續費。在這裡我想抱怨一下,環球影城這麼大的集團,一個旅客櫃檯竟然沒有半個人會說英文(中文我就不強求了),最後是由櫃檯人員播打電話給大陸客服人員由他和我用中文溝通!!!有點扯。
晚上和老媽脫隊到yodobashi探路以及吃飯。其他人竟然吃了住處附近的KFC實在讓我有點惱......

day7 週二(原定行程)
 11點半的飛機,起床就直接到機場囉~只能逛逛免稅了!
其實覺得還是在關空三樓先買東西吧,除非要買化妝品或精品才到免稅,因為沒啥東西好買。然後這班飛機人超少,睡得好爽。不過回台灣時天氣很差亂流好亂啊!


總之人還是最難控制的部分哪......真的花太多時間在管教小孩跟為了小孩會不會冷而爭執了。導致覺得沒怎麼玩到......好想再去喔Q_Q
喔blogger的圖片實在很不友善.......之後看tumblr吧!

No comments on "[遊記] 2013冬季越冷越開花知好好玩但是不想再一次的大阪奈良七日家族遊,行程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