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花蓮飲食紀錄

2018年10月,在花蓮吃了幾家店,隨手記錄一下

統帥美而美/怡味餐店/藍車蔥油餅/周家蒸餃/廟口紅茶

早餐吃了兩家

統帥美而美,但外觀上寫著巨林美而美,反正吃就對了不管。
看起來很還好但吃下去滿厲害的,餅皮是有厚度跟Q度的,不是台北早餐店慣用的那種薄薄蛋餅皮,不知道是不是自製的。

口感上很像某種東西但我還想不起來,總之是QQ的不是粉漿蛋餅也不是河粉蛋餅喔,等我想起來會來更新的。
總之如果有來花蓮住在市區我覺得可以吃一下。



怡味餐店

這家我不太喜歡,右邊的是高麗菜煎包跟韭菜鍋貼,都能單買一顆,一顆八九塊吧
韭菜鍋貼不錯,煎包餡有點少,導致皮很厚的感覺。

蛋餅吃起來有點像是用包子皮去煎的,不難吃但很微妙,不太喜歡。
覺得可以PASS了,吃起來也沒有看起來那麼酥脆。



















同場加映,

正・廟口紅茶

不要再搜尋鋼管紅茶或者去吃公正包子了,唯一推薦這家廟口紅茶,也是鋼管,我想就不要去思考鋼管裡頭多久沒有洗。
用電腦打開照片才發現是不是沒對到焦,但總之廟口紅茶的蘿蔔糕炒蛋好好吃,我很愛蘿蔔糕軟軟的口感,但口味是台式沒加料那種。冰的花生湯也很不錯。


花蓮民宿老闆推薦的在地人會吃的花蓮扁食,店名就叫做花蓮扁食,在中正路上,旁邊是天心麵包店。
我很喜歡吃扁食,花蓮的都很好吃(戴記也好吃),唯一的苦惱就是希望可以知道台北有哪家好吃扁食,不是那種包很少料的喔,扁食不等於要很扁!!!


J個超好吃的啦,蔥油餅街的藍車蔥油餅,但很快就被同行者把蛋黃給弄得流滿地,可惜。
餅皮很重要,不是台北常見的宜蘭炸彈蔥油餅會有乾乾硬硬的餅皮,這餅皮很Q,炸過之後還是彈彈有咬勁,也有麵香味,很喜歡!


周家蒸餃,花蓮讀過書的朋友推薦我的宵夜。
就蒸餃,不贅述。但大家都說比旁邊的公正包子好吃多了。



以上。

No comments on "2018 花蓮飲食紀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