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重生即新生 by油燈

女主重生/男配重生(女主前世丈夫)/換男主文/年齡差/軍嫂/北京城


看到有許多人說這篇三觀正,不得不寫個心得文吐槽一下。

中國讀者說這本三觀正倒還好,作為一個活在民主國家的台灣人,還覺得這書三觀正,我覺得可以思考思考一下了。

1. 官大一級壓死人:
 男女主都是北京城的三代,那叫做根正苗紅,那叫做祖上有蔭,那叫做官大一級壓死人。
 我官比你大比你有錢就能弄死你,弄不死你也玩死你,這哪裡三觀正?

2. 元首選舉:
 中國人不知道選舉是甚麼不要緊,這真的沒什麼。
 做為台灣人居然認為國家元首用搓湯圓、權錢交換的方式「選」出來,這叫做三觀正?
 我知道這是中國現實,台灣也非常多這種事情,但不等於這就光明磊落了好ㄇ。



男女主都是家風清正的好人沒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還要去擺脫祖上庇蔭,那是假清高。我沒否定他們這樣做,但純粹不能接受所謂三觀正的評價。我覺得這有誤導三觀之嫌疑啦,對孩子的教育不佳(認真),個人是非常不敢苟同把這種仗勢欺人的內涵包在正劇內文裡推廣,要是直接說自己三觀不正的文章反倒覺得還好,畢竟一開始看就會小心。這種文章很容易讓小孩或學生覺得仗勢欺人,家裡有背景做甚麼都可以,這是為什麼寫這篇文章的目的,至少能夠google得到,就讓人看文前先注意一點吧!

至於本文主軸其實是拍渣男,展現家人情感,擺脫極品親戚,這幾點寫得都是不錯的,那麼長的文倒是不拖沓,看了不嫌煩。男女主魅力值也都槓槓的,文筆流暢,看起來也覺得滿暢快的。

另外特別喜歡女主不干涉好友跟自己哥哥的感情,這對副CP還有另外一對也是女主同學跟富家子的CP(李姜洋/段雪婷),這兩人特別拎得清,我也很喜歡。

大體來說,還是滿推薦這篇文的,也會把油燈列入喜歡作者之一;至少除了官大一級壓死人這部分,其他都還算OK,也不算多三觀不正啦;看多了這種仗勢欺人文之後,雖然也了解這是現實狀態,我還是滿理想派地不希望這被當成真理。


很多年沒寫心得文了,隨手紀錄一下,理性勿戰啊www

No comments on "[心得] 重生即新生 by油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