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洗髮精 花王粉紅瓶

以前我是徹頭徹尾的油頭人,從頭皮到髮尾都油油的(髮尾大概感覺髮質不賴XD),但自從上了大學第一次染頭髮,髮尾就受損,變得又乾又硬又分岔,但我又想把頭髮留長,於是還沒辦法剪掉,導致我變成頭皮油髮尾乾的狀態。
後來我因為沒錢剪髮+染髮,到Aveda肯夢學園當髮模,剪掉乾燥髮尾以及染新顏色。去當髮模沒什麼不好,只是在設計師(也就是學員啦)下刀之前一定要深切溝通過......我覺得自己有點溝通不足,加上設計師真的也就是新手(才學習半年多),所以剪出來的頭髮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不過頭髮嘛,再長就好,醜個幾個禮拜也是會習慣的......
倒是Aveda的染劑真的不錯,不刺鼻也不刺痛,顏色很自然,但缺點就是容易掉色......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天然感,若是有機會我願意再去當染髮髮模或者到Aveda沙龍消費。

從我開始處理我頭髮的問題,大概用過這幾種產品

1. Bodyshop 蕁麻葉洗髮精:大概用掉三罐。這在高中時期很常用,但後來上大學染了頭髮之後,髮尾受損很嚴重,又持續留長頭髮,所以這瓶反而讓我的髮尾又更乾燥了,用完之後沒有回購的打算。
2. Clear淨:CR代言的那罐。事實是我很白癡,我沒看清楚就把CR帶回家,結果是for men的哈哈,但我覺得也不好用,沒有頭髮很乾淨的感覺。一樣睡醒隔天就油油的了。
3. 花王頭皮潔淨去屑型(假綠瓶):哈哈我決定稱他假綠瓶,因為老娘二度買錯喔^_^毫無反應,就是瓶普通的洗髮精。
4. 手工皂:非常好用,很可以感受到頭皮的潔淨,網路上有很多賣家,也可以自己打皂,我沒那個才華,所以是用購買的,無奈購買手工皂的價格實在有點讓我負擔不起,所以用完一顆之後我就沒有再買了。一顆大概可以用一個月左右(我天天洗頭、有時一天兩次),然後手工皂比較軟,所以用過之後晾乾非常重要。
5. 水晶肥皂:我絕望到連水晶肥皂都敢拿來抹在頭上了......它明明是款清潔力很強的肥皂,但用在頭髮上時反而展現不出它的功效耶,沒有清潔感,反而頭髮變得很厚重。可能是清潔過度了吧......所以肥皂類的產品(包含手工皂),我非常非常偶爾,覺得頭髮很髒很髒很油很油的時候才會用一下啦。

目前則是花王粉紅瓶的擁戴者。
基本上油頭人就是要找不含矽靈的產品,若是乾髮的,其實矽靈有無對頭髮似乎差別不大(不過還是少用為妙)。估狗一下都有很多不含矽靈產品的名單,或者可以找透明液態的洗髮產品,沒有矽靈的產品通常都會是這個型態。
花王大家都是推薦綠瓶,但我覺得綠瓶味道過於清涼,流到眼睛會想死......粉紅瓶味道比較溫柔一點,而且洗後感覺比較沒有那麼乾燥,粉紅瓶比較順滑一點。因為有染髮的關係,我還有加用566護色潤髮乳,這就不在乎什麼牌子,因為只非常少量抹在髮尾,也一定會沖洗得很乾淨,所以偶爾會更換品牌。

我覺得水晶肥皂跟手工皂的潔淨度大於花王啦,但是水晶肥皂有點過猶不及,手工皂洗感最佳但價格太高,比較CP值之後,覺得花王還是比較適合,手工皂就偶爾用來享受吧!(洗後別丟在浴室,拿到乾燥處放,可以用滿久的!)
至於水晶肥皂,因為我是油性肌膚,所以洗淨力強也是正中下懷,推薦有背痘或身體痘痘困擾可以用,我個人覺得滿有效果的。

No comments on "[推薦] 洗髮精 花王粉紅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