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 II. 甜.祕密

II. 甜.秘密




片名應該改叫做少年揚揚的煩惱。

我是那種看看簡介就買票的人,所以熟悉演員一個接一個的冒出來我有點驚嚇,鍾鎮濤、李烈、隋棠、馬志翔、李千娜等人。
這部片我不會給高分,劇本實在頗不知所云,但演員實力實在很堅強啊,最喜歡馬志翔的角色,是敏敏(李烈)果汁店隔壁的服飾店老闆。小學的時候總是有個男生坐在隔壁,兩個人壁壘分明,橡皮擦滾過去就糟糕了,但他卻老是偷看你、偷拉馬尾,真的生氣或者哭了他都會非常慌張,急著逗你笑。大概就是那種男生吧,非常可愛的那款。

我覺得缺點是場景跟劇情線拉的有點混亂,看的時候雖然笑點很多,但會覺得故事一直交錯穿插很有點煩躁。
故事從主角揚揚家庭開始,他無緣的愛戀,不過不知道他愛的是死黨還是死黨的妹妹了,非常無俚頭的高中生,但兩個主要男角的身高實在是非常矮,導致我一開始一直覺得他們是國中生(白眼);姊姊總是失敗的戀情,不斷更換的男友,然弟弟跑去揍大他五個SIZE的渣男那裡非常感動我,這種姊弟/兄妹情是我的死穴;說真的爸爸找鍾鎮濤來演實在很沒說服力,但看在中年男子的成熟魅力就不要計較了,大概小利(隋唐)一出現我就知道這一定是外遇的戲碼了,哪個男人會對身邊這種很依賴她的小正妹不動心的,但我必須說這兩個角色的感情非常沒辦法說服我,在我看來小莉只是不想結婚而已,而跟賓哥絕對沒辦法長久的;反倒是李烈演媽好真實啊~而且跟阿祥(馬志翔)的感情好可愛>_<
另外一條線則是揚揚跟死黨小馬,我自己高中讀的是女校,實在不太懂男女合校這種,誰愛誰誰愛誰誰追誰的戲碼(當然也有啦),很喜歡小馬跟小馬的女朋友這段,尤其是兩人短暫分手時,女友衝進小馬教室,一把把小馬掀翻到桌上,還攻擊他重要部位......但後來卻對著揚揚大哭說小馬為什麼不要他,實在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可愛真實的女孩,還騎著台檔車!(演員本人也非常俏麗)

最喜歡的部分是片末揚揚對著爸爸媽媽說,開心的事就要開心地做,別搞得像壞事一樣。
雖然很不喜歡隋棠,也對這個外遇很感冒,但這首情歌我滿喜歡的,那個唱情歌的場景也很浪漫。SUMING的創作,他也在裡面軋了一個有趣角色~

No comments on "[北影] II. 甜.祕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