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 IV. 陳可辛作品(新難兄難弟、金枝玉葉)

陳可辛這次來了很多作品,我挑了兩部看,新難兄難弟跟金枝玉葉。




不去看這些古早作品還真的不知道現在我看到的有多少是致敬作品啊。

新難兄難弟就是一早期穿越作嘛!穿回去跟老子當麻吉的故事。

金枝玉葉就是時勢造英雄囉,那個年代這個情節的故事真的挺懾人的。這個情節我倒是很肯定看過非常多一樣的,不論小說或影視(看看那精美的咖啡王子)。以前小時候也非常迷戀所謂「我不是GAY,我只是愛上你」那種情節的故事,畢竟這種only you實在是讓人很心折,不過現在我比較不愛這款了。

兩片都有很多我從小看到大的那種港片笑點。這個世代的小孩應該是被這些港片餵養長大的,不是很確定比我小的人是不是,但至少二十出頭歲的人真的是看港片長大的吧。
那種時代記憶啊,拿出Gameboy來會覺得熟悉親切,跟聽到「毒啞你」眼睛就會不舒服也是一樣道理的嘛~

不過這次沒看到粵語發音的金枝玉葉,我願意為了粵語發音再看一次!!!
金枝玉葉兩首歌都超美:





No comments on "[北影] IV. 陳可辛作品(新難兄難弟、金枝玉葉)"

Leave a Reply